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马边县委政法委召开全国“两会”期间 安保维稳复盘总结会议
www.mb.leshanpeace.gov.cn 】 【 2024-03-20 11:53:07 】 【 来源:马边县委政法委

  3月19日下午,马边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复盘总结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余友谊主持,县委常委侯宏伟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各乡镇政法委员、县级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县公安局、县信访局依次通报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有关单位就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作表态发言,三河口镇、苏坝镇、劳动镇就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作交流发言。

  

  侯宏伟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强调,一是进一步压紧压实维稳责任。要严格执行落实维稳责任制有关规定,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疲惫等消极心态,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自觉性,真正把维稳责任扛在肩上,具体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要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为契机,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出具信访结案手续,对能“案结事了”“事心双解”的信访事项要加快攻坚力度,及时妥善处理并签订息访息诉承诺书。三是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要强化排查化解,构建系统完备的排查机制,发挥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贴近群众、熟悉情况的优势,做到日常纠纷常态排查、专项问题集中排查、重要节点实时排查。四是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要始终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对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对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三失三气”等重点群体高风险人员,逐一落实动态管控和帮扶帮教措施,严防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公安机关要加强与武警的联勤巡逻,最大限度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五是进一步逗硬考核奖惩。要建立定期通报、约谈制度,联合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力、敷衍塞责导致引发重大信访稳定问题和负面舆情的,要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张宇辰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