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暴雨来袭,马边公安“乘风破浪”为民守护
www.mb.leshanpeace.gov.cn 】 【 2023-08-07 14:29:40 】 【 来源:平安马边

  8月4日20时许,马边彝族自治县雪口山镇境内下起了暴雨,全镇供电中断,街道出现较深积水并涌入居民家中。

  

微信图片_20230807142622.gif

  

  县公安局荣丁中心所的民辅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险救灾。他们冒着暴雨,趟过齐膝深的积水,进入被困市民家中,将30余人背出来,转移至安全区域。紧接着,他们又挨家挨户搜查,将受灾的市民全部转移,共计400余人。

  

  在排查内涝原因时,他们发现枯枝等杂物堵塞了排水渠,所长王兵立即带队清理。

  

微信图片_20230807142632.gif

  

  此时,水深已淹没至腰间,王兵多次被水流冲倒。尽管困难重重,但大家没有放弃,最终疏通了排水渠,消除了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30807142635.gif

  

  救援结束后,民辅警才发现“损失惨重”:有的皮鞋被水冲走了,有的警服撕开了口子,还有的全身上下多处擦伤。但看到受灾群众安然无恙,大家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编辑:张晓雨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