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深耕善治】紧绷安全之弦 筑牢安全防线
www.mb.leshanpeace.gov.cn 】 【 2023-04-25 14:58:25 】 【 来源:平安马边

  安全无小事,关系你我他。近日,马边县公安局以开展“飓风行动”为契机,紧盯深耕善治工作要求,组织辖区派出所深入校园、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深耕校园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425145737.jpg

  

  期间,马边公安对学校“一键报警”装置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门卫值班在岗情况、警卫器械装备配备情况、消防设施、食堂食品安全以及学校安全设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中,民警对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准入人员进校登记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安全消防和巡逻值班制度,三是严禁不明身份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四是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加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防范措施,确保学校绝对安全。

  

  强化安全监管

  

  检查中,马边公安重点检查寄递物流场所证件是否齐全,是否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开箱验视等相关规定及场所内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视频监控是否清晰、视频资料保存时间是否达标等情况,并告知寄递物流行业负责人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杜绝各类禁寄物品、违禁物品,若发现可疑物品,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本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促进了寄递物流行业规范安全发展。


编辑:张晓雨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