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马边公安持续强化禁毒工作 全力以赴摘毒签、除毒根
www.mb.leshanpeace.gov.cn 】 【 2023-02-27 16:05:43 】 【 来源:平安马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禁毒工作要求,筑牢严打高压的禁毒防线。近段时间以来,马边县公安局持续组织禁毒大队、巡警、交警、派出所等警种,联合开展禁毒公开查缉行动。

  

  统一部署 有效推进

  

  为确保此次查缉行动有效推进,马边县公安局提前安排部署,合理安排参战警力,明确任务目标,始终保持铁腕禁毒、严厉高压态势、定人定岗定责,确保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227160348.png

  

  “毒驾”专项行动治理

  

  各警种紧密配合,对来往马边的车辆和人员实行逢车必检、逢疑必查。针对可疑车辆,查缉民辅警对司机和乘客进行身份核查和去向盘查,确保不放过任何可疑之处。在查缉同时,查缉民辅警对过往人员宣传毒品危害及预防知识,切实增强司乘人员识毒、防毒意识,提高抵制毒品能力,共同创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227160356.jpg

  

  开展平安关爱行动

  

  为进一步掌握县域内高中风险吸毒人员的现状,严防高中风险吸毒人员脱失漏管,禁毒大队以“摸清社会面吸毒人员现状底数、精准关爱、巩固戒毒成效”为工作目标,对县域内在册吸毒人员开展大起底大清查行动。

  

  重拳打击 守护平安

  

  组织精干警力组成禁毒打处队伍,集中优势资源打击治理,针对辖区重点场所开展全方位清查。共组织4次集中行动,累计出动民辅警共计130余人次,清查娱乐场所140余家次,出租房、网约房600余户,共查获各类涉毒人员10人,缴获毒品1.48克。

  

微信图片_20230227160402.jpg

  

  举报电话:110

  

  对于提供毒品违法犯罪线索信息的群众,警方将严格予以保密,决不透露个人信息。希望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主动检举揭发者最高奖励30万元。


编辑:张晓雨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