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一路赏花,一路美“警”!一同坐上这辆开往春天的列车
www.mb.leshanpeace.gov.cn 】 【 2024-03-22 10:45:32 】 【 来源:乐山警方

640 (22).jpg


  3月20日,为进一步升级打造全省旅游警务品牌,乐山公安以四川省乐山市国家 AAAA 级“犍为嘉阳.桫椤湖”综合型旅游景区为引,结合“三月赏花季”和“游在乐山·全域平安”主题内容,市县公安机关联动开展平安旅游警务主题直播宣传活动,全程精彩不断,全网观看人数累计超10万人次。

  

  上半场

  

  在这趟开往春天的小火车上,由市中区分局民警和桫椤湖讲解员组成的主播团队一边介绍景区风景,一边与网友互动普及嘉阳小火车知识。直播过程中,景区的警犬护卫队及旅游警察逐一亮相,向大家展示了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温情和暖心,保障游客舒心畅游,维护景区平安有序。

  

640 (23).jpg


  随后在主播的带领下,直播间的观众朋友们又跟随镜头乘坐小火车先后来到月亮湾、蜜蜂岩、段家湾等景点,了解当地土特产,观赏美丽的油菜花,并与现场游客互动开展反诈宣传。

  

640 (25).jpg


  随着小火车的前行

  

  观众们随着镜头一同来到了

  

  隐藏在山中的小镇——芭沟镇

  

  下半场

  

  镜头来到了空旷的东方红广场,对小镇四周的风光有了更多的浏览,地处深山峡谷,郁郁丛林连绵不绝。

  

  “老乡,您这卖的都是些什么菜呀?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吗?”在小镇路边的摊位前,主播向卖菜的当地居民发出了提问。

  

  “有笋、蕨菜,香椿等等,都是土生土长的本地菜,吃了好得很哦!”

  

2.jpg


  跟随主播的脚步,观众们看到了由当地居民自发形成的早市,老人们把自家种的菜拿出来,在街上摆个小摊,慢慢的便成了热闹的“菜市”。而这个市集又不同于其他的菜市,大家在一起不像是买卖,反而像是邻居串门,一起聊聊天,好不热闹!

  

  直播活动中,主播还将当地特产“葱油饼”作为奖品与观众进行了知识问答互动。

  

  “我们现在所处的地方叫什么名字?”

  

  “犍为嘉阳蒸汽小火车使用什么作为动力来源?”

  

  ……

  

  趣味的互动环节不仅提升了观众的参与度,更将当地文化和风土人情进一步展现在了广大网友面前。

  

640.png


  活动在犍为县公安局森警大队民警的景区森林防火科普中迎来尾声,观众们跟随镜头坐过小火车、赏过油菜花、进过博物馆、看过当地风土人情,而这些旖旎风光,还需要我们一同守护。


编辑:张宇辰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