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报一声平安,谢谢您!”
www.mb.leshanpeace.gov.cn 】 【 2024-01-31 10:49:14 】 【 来源:乐山警方

纸短情长  字字暖心

  

  1月27日17时25分,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万年寺派出所接到游客王先生报警称自己的手机不慎遗失,请求警察帮忙寻找。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了解情况,得知王先生将手机遗失在网约车上,拨打手机发现已经关机,也无法联系到网约车司机。值班民警立即启动调查,经过多方走访于当日17时50分许找到该网约车司机,成功寻回王先生遗失的手机并交回王先生手中。王先生接到手机的那一刻,感到无比温暖和开心,对民警的积极作为表示无比的感谢与感动。民警考虑天色已晚王先生一家无法联系到下山车辆,便将他们送进城区。

  

640 (5).png


  王先生一家对这次“特别的”峨眉山之旅表示非常满意,于1月29日在市长信箱发表了一封感谢信,再次对峨眉山景区人民警察爱民为民的举动表示衷心感谢。

  

深夜来信  温情满满

  

  “非常感谢您今天在高峰期为我们开道,娃娃刚刚才拿到报告,跟你报个平安,谢谢乐山交警。”

  

  2024年1月18日晚23时,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通江中队交警刘鑫收到一条群众发来的短信,得知孩子平安,刘鑫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有位小朋友头部受伤,急需送往乐山市人民医院救治,现在正是晚高峰,请交警护送。”近日,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通江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通知交警刘鑫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前往接应,刘鑫迅速到达春华路—嘉兴路路口,与小朋友家长汇合。

  

  刘鑫拉响警笛、闪亮警灯,为求助车辆开道护航,一路疾驰,平时高峰期30分钟的路程,刘鑫仅用时10分钟左右,便将求助车护送到了医院。到达医院后,刘鑫又协助家长将小朋友送到急诊室,看到孩子得到妥善救治,刘鑫才返回岗位。

  

640.png


  当天晚上11时许,刘鑫收到孩子家长的短信,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他回复短信:“娃娃没事就好,为人民服务是乐山公安交警的职责所在。这么晚了你们为了娃娃也辛苦了,早点休息吧。”


“别激动、别激动,

  

你先过来,

  

有什么问题可以告诉我们!”

  

  2024年1月28日21时15分,犍为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在巡逻途中接到群众反映称,城北大桥有一女子翻越大桥栏杆,疑似要轻生。接到警情后,特巡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救援民警发现女子站在大桥护栏外,情绪十分激动,拿着电话焦躁地不停拨打,寒风刺骨,女子体力逐渐不支,随时都有坠江的危险.....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民警一边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汇报,一边轻声安慰女子,询问其遇到的困难,以此吸引其注意力,另一路民警则迅速穿戴安全绳,随时准备营救。

  

  经过民警苦口婆心地劝说,女子情绪逐渐稳定,但仍然不愿意主动返回安全地带。千钧一发之际,救援民警古此拉林趁女子低头看手机的一瞬间迅速拽住女子胳膊,辅警虞江则毫不犹豫地翻越大桥护栏将女子拉回桥面安全地带,至此女子平安获救。

  

640 (1).jpg


  经过进一步了解,轻生女子姓杨,当天因家庭琐事与丈夫发生争吵,一时想不开做出了不明智的举动。经现场劝解和开导,杨女士表示以后会珍惜生命,不再做傻事,好好生活。

  

这一幕很“靠谱”

  

  1月28日夜间,马边公安巡特警巡逻途中发现人行道上躺着一名男子,且身边没有同行者。民警上前查看发现疑似是“醉汉”,及时将他搀扶至花台旁休息。

  

640 (2).jpg


  民警耐心沟通未果后,通过该男子电话将情况向其家属说明。家属赶到现场对民警及时救助表示感谢,随后将其带回家中。

  

雨中警 警中情

  

诠释爱民警心

  

  1月23日19时30分许,犍为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日常巡逻至玉津镇学府街红绿灯处时,发现一女子摔倒在路中间,旁边还有一辆倒地的电动车。巡逻民警立即上前查看该女子情况。

  

640 (3).jpg


  经询问,因雨天路面湿滑,加之夜晚视线不好,车主刘女士为避让一辆从岔路口开出的小汽车,骑行的电动车发生侧滑并摔倒,所幸刘女士并没有受到严重伤害,只是电动车车头损坏,车辆无法骑行。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民警快速扶起电动车推到路边安全位置并联系了刘女士家属。


编辑:张宇辰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