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马边彝族自治县委政法委开展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www.mb.leshanpeace.gov.cn 】 【 2024-01-25 14:59:14 】 【 来源:马边彝族自治县委政法委

  1月19日,马边彝族自治县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2024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县委九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玛赫林军主持。

  

图片1.png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政法战线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战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县委九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

  

  会议强调,一要在主动担当、强化法治保障上持续用力。紧紧围绕我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具体举措,着力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切实做好法治保障各项工作,积极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二要在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上持续用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微治理”,织密“微网格”,整合发挥基层社会治理力量,不断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和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增进民生福祉。三要在源头治理、筑牢安全防线上持续用力。紧扣政法主责主业,突出诉源治理和预警预防,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严密社会面治安防控,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定稳定。


编辑:张宇辰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