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未”爱进社区 家庭教育不可停
www.mb.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28 17:08:20 】 【 来源: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为强化家庭教育责任,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建设,提高家庭监护职责内生动力,12月27日,马边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余俊作一行走进荣丁镇解放社区,通过“坝坝会”的方式与社区群众共同探讨未成年人保护、家庭教育等话题。

  

微信图片_20231228170705.jpg

  

  活动现场,余俊作结合马边本地办理的未成年人刑事犯罪、行政违法案件的具体情况开展以案说法,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规定进一步帮助群众理清“家庭”在未成年人成长教育中的相关法律责任。

  

  活动中深入宣传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中所承担的职能职责及相应工作措施,并同在场群众探讨了未成年人家庭教育中易出现的阶段性问题及适宜的处理方式。现场讨论语言通俗易懂,群众反响热烈。

  

  据悉,马边检察院之后将立足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依托“阿杰鲁”特殊群体关怀品牌,积极探索“检察职能+家庭教育指导”的工作模式,助推家庭切实承担起未成年人保护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作用。


编辑:张晓雨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