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玛牧·吉威丨“沉浸式”公开课 观摩庭审护成长
www.mb.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04 19:04:41 】 【 来源:四川省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未成年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素养,12月1日,马边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组织马边碧桂园职业中学50余名学生走进庭审现场,以案为戒、以案释法,零距离开展了一堂“公开课”。

  

  “公开课”

  

微信图片_20231204190258.jpg

  

  此次庭审公开审理一起涉嫌生产有毒、有害食品的刑事案件。庭前准备阶段,法治副校长向旁听的师生介绍了相关的案情,强调了旁听庭审的注意事项。随着法槌声的响起,庭审正式开始。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庭审活动严格按照诉讼程序进行。旁听的学生聚精会神聆听,零距离体验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结合相关案例,对学生们进行了法律知识的讲解,释明了“非法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以及造成的社会危害,并表示食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民心”工程,希望学生以此为戒,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法治意识。

  

  讲解与学习

  

微信图片_20231204190308.jpg

  

  通过零距离接触刑事审判,学生们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认识到违法犯罪给自身带来的严重后果,真正体会到“法”字重千斤,法律威严树心中,此次“公开课”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效果。马边法院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现有10名丰富审判经验的法官担任法治副校长,他们一直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以实际行动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编辑:张晓雨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