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加强培训提能力 规范执法促提升
www.mb.leshanpeace.gov.cn 】 【 2023-11-30 16:37:48 】 【 来源:马边普法

  为有效解决行政权力下放所带来的难点堵点问题,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执法能力和水平,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行政执法队伍,完善乡镇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提高乡镇行政执法效能。11月28日,马边县司法局联合县委编办、县行政审批局举办2023年乡镇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各乡镇分管执法领导和综合执法办负责人参加培训,县委编办、县行政审批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司法局共计5位执法骨干进行授课。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余友谊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31130163632.png

  

  余友谊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法治教育培训,培养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二是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学用结合,提高综合业务本领,转变作风,树立良好队伍形象。三是规范文明执法,努力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严格按照执法程序,正确适用法律、准确认定事实、规范制作文书。

  

  培训会上,解读了乡镇行政处罚权的来源、乡镇权责清单、县乡职责划分、乡镇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的出台背景和编制过程,解析了行政处罚程序和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讲解了行政执法证件申领管理、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全国行政复议平台及其行政复议与应诉注意事项。讲授内容现实意义深、实用性强,有效疏解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困惑。

  

  通过此次培训,不断促进基层行政执法队伍执法能力的整体提升,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地落实,为进一步优化基层法治营商环境,服务马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张晓雨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