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反诈警“囊”进校园,民警带你见招拆招
www.mb.leshanpeace.gov.cn 】 【 2023-11-09 14:51:59 】 【 来源:平安马边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识诈、防骗”意识,切实加强对新生的安全教育,11月8日,公安民警走进碧桂园职业中学共同开展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防诈骗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09145050.png

  

  活动中,乐山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和马边公安局民警结合发生在学校内的“两卡犯罪、游戏送皮肤、冒充熟人借钱、冒充客服退款、冒充班主任在班级群内收款“等真实案例,为广大师生揭露常见电信诈骗手法,通过生动的讲解让师生们能快速识破骗子们的花招,争做“识诈、防诈、无诈新青年” 。

  

  民警针对近期发生的校园诈骗典型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现场指导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告诫大家不要随意透露个人信息及银行卡信息,杜绝出售、转让、租借银行卡、支付账户及电话卡,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谨防落入犯罪分子设计的陷阱。

  

微信图片_20231109145055.jpg

  

  此次宣讲为广大师生敲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警钟,营造了浓厚的防诈反诈氛围,为警民共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晓雨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