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检察长进党校|法治“第一课”
www.mb.leshanpeace.gov.cn 】 【 2023-11-08 14:18:52 】 【 来源: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也要到党校讲课,促进形成更多共识”的要求,11月7日,马边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涛到县委党校为2023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全体学员授课。

  

微信图片_20231108141614.jpg

  

  本次党课,李涛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检察机关的职责定位、主要检察职能、司法检察新理念三大方面入手,着重对基层法律监督现状进行分析,结合马边检察院所办理过的典型案例开展深入解读,并将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理念作精要介绍。

  

  “法者,治之正也;法者,德之纲也”。李涛强调,作为新录用公务员,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要以学促干,以干践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带头依法履职,做一名具有法治思维的党员干部;要在基层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法办好为民实事,为马边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编辑:张晓雨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