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玛牧·吉威丨马边法院召开案件质效工作推进会
www.mb.leshanpeace.gov.cn 】 【 2023-10-25 16:22:41 】 【 来源:四川省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10月19日,马边法院召开案件质效工作推进会。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佘鲁英生主持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黄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025162101.jpg

  

  会议传达了全市法院案件质效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马边法院1-9月案件质效情况,逐项分析了16项审判质效指标在全市法院的排名情况及存在的短板问题。

  

  黄玮院长肯定了1月至9月马边法院质效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马边法院在服判息诉率、民事收案同比增加等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案件质效提升提出了“三个转变”的强调:

  

  一是法官思维转变,诉源治理。在日常工作中,法官在做好审判工作的同时,要抓好诉源治理、法治宣传、司法建议、民诉先调及诉先调等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减轻诉累。

  

  二是工作重点转变,质效和目标。要统筹抓好审判质效、上级法院综合目标、县委综合目标,强化综合管理和宣传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三是审执理念转变,一案一纠纷。要做好“一案一纠纷”工作,以努力让每一位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做好立案、审判、执行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促进法院审执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张晓雨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