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马边彝族自治县司法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全县涉企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会
www.mb.leshanpeace.gov.cn 】 【 2023-10-13 11:37:05 】 【 来源:马边普法

  为进一步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切实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秩序,有效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10月12日,按马边彝族自治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县司法局组织开展2023年全县涉企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会,邀请了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交通运输局7家执法部门10名业务骨干共同参与评查。

  

微信图片_20231013113550.jpg

  

  本次集中评查随机抽取行政执法案件38件,采取交叉评查、交流讨论的方式,围绕主体是否合法、程序是否正当、听证是否规范、违法事实认定是否准确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查,详细填写案卷评查表。经交叉评查,共评查出问题24个,并现场反馈给相关执法部门。随后,评查人员就评查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231013113552.png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对此次案件评查结果逐项反馈给各相关部门,并督促、跟踪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真正起到以评促改的效果,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进一步优化县域法治营商环境,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晓雨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