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寻找最美 | 赵品松:忠诚履职保平安 青春无悔铸警魂
www.mb.leshanpeace.gov.cn 】 【 2023-08-24 16:23:34 】 【 来源:平安马边

  赵品松,男,汉族,1992年1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2013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马边彝族自治县公安局民建派出所副所长。参加公安工作10年来,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5次被县局评为“优秀公务员”。2023年6月,赵品松同志被乐山市公安局评为“全市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民警”。

  

微信图片_20230824162129.jpg

  

  打击犯罪,守护平安

  

  中心城区是全县社会治安的“晴雨表”,赵品松同志作为分管案侦工作的所领导,深知肩上承担的重任。今年1月到民建派出所任副所长以来,通过虚心学习,迅速成长为一名侦查办案的行家里手。今年以来,在7个月的时间里就牵头侦办了盗窃、殴打他人等各类案件30余件,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化解矛盾,促进和谐

  

  赵品松同志除负责侦查办案工作外,还要承担值班接处警工作,由于中心城区人员聚集,社会治安状况复杂,处理各类矛盾纠纷成为值班期间最为繁琐的工作任务。他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的理念,心系群众,公正无私,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有效避免了“民转刑”案事件发生。今年以来,参与矛盾纠纷调处80余起,有力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30824162150.jpg

  

  奋不顾身,英勇救人

  

  今年3月和6月,赵品松同志先后两次奋不顾身跳入马边河中救起落水群众,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危难之处显身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誓言,受到县委、政府及县公安局党委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赵品松同志老家在本县荍坝镇,父母都是农民且已年迈,而妻子在距离县城40公里的乡镇上班,小孩全靠妻子每天从乡镇赶回家照顾。虽然在城区派出所上班,但是一年在家的天数也是屈指可数,平时夫妻相隔两地,妻子要照顾父母和孩子,还要包揽全部家务。对于通情达理的妻子,他亏欠的太多太多,对于只有7岁的儿子,他没有做到一个父亲的责任,经常听到孩子问自己:“爸爸你今天回家不”,“爸爸就在城里面,为什么不回来看我”,面对这样的提问,他心中充满愧疚,但他仍然会坚定对自己的孩子说“在爸爸工作的地方有更需要保护的人”。强忍着对父母的亏欠、对妻子的愧疚,一如既往无私奉献、忠诚履职,战斗在守卫基层群众平安第一线。正是有了像这样“舍小家顾大家”的人民警察的默默付出,才有了马边中心城区万家团聚、一片祥和的大好局面。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10年来,赵品松同志舍小家、顾大家,认真履职,克难攻坚,无私奉献,无数次放弃和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冲锋在前,辛勤工作,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最美基层人民警察的忠诚本色。


编辑:张晓雨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