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深耕善治】“马大哈”频现,马边公安全天候为民守护
www.mb.leshanpeace.gov.cn 】 【 2023-06-21 10:46:05 】 【 来源:平安马边

  马边公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做起,主动回应群众期待,深耕为民服务,不断推动“深耕善治”工作走深走实,为平安马边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偶遇走失儿童,安全送回家中

  

  近日,马边公安巡特警大队民辅警在滨河路段开展日常巡逻过程中,收到群众求助称,某小区门卫室有一名小男孩疑似走失,民辅警立即赶往现场,耐心询问小男孩父母的姓名和电话,但孩子面对陌生人十分紧张,且有些害怕。

  

  民辅警转换思路,温柔地安抚小孩,并将他抱上警车。坐上“酷炫”的警车,小男孩逐渐放下了紧张不安的情绪。在和男孩的沟通中,民辅警得知了小男孩家长的电话,并和男孩爷爷取得了联系。

  

  最终,马边公安成功将男孩安全送回家中,交付给其爷爷。民警嘱咐男孩爷爷一定要看好孩子,切不可粗心大意,不要让孩子一个人乱跑,以免发生意外。其家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感激不已。

  

微信图片_20230621104130.jpg

  

  幼童不慎走失 民警热心救助

  

  6月18日晚,马边公安民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民建镇熊猫广场附近有一名两岁左右的孩童在路边哭泣,并且没有大人陪伴在身边。接到报警后,马边公安迅速出警,把小孩带回派出所安抚情绪。通过多方寻找,最终联系上了小孩的母亲,经核实无误后将小孩送回家属身边。

  

微信图片_20230621104137.jpg

  

  警民助力,归还失主

  

  近日,马边公安巡特警民辅警在岗亭值勤中,收到群众拾来的儿童手表电话,在翻查手表中存储的通讯录,与失主父亲电话联系后,小女孩急忙来到岗亭领取,并向警察叔叔和好心人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30621104140.jpg

编辑:张晓雨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