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深耕善治 | 马边“小凉山义警队”正式启动
www.mb.leshanpeace.gov.cn 】 【 2023-05-25 10:46:40 】 【 来源:马边公安

  5月24日,马边县举行“小凉山义警”启动仪式。中国电信乐山分公司总经理陈伟波,马边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余友谊出席仪式。乐山电信、马边电信相关领导,县公安局班子成员以及各派出所所长、民辅警代表和“小凉山义警”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马边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志敏主持。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授旗仪式,义警代表进行了宣誓,陈伟波、余友谊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525104454.jpg

  

  余友谊要求,全体队员要坚定政治站位,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严守工作纪律,听从指挥,服从工作安排;要认真履行义务,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到敢管事、真管事、能管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承诺;要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在社会治安防控工作中做好社区防控的协管员、法律政策的宣传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治安问题的情报员,及时捕捉社情民意,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密切关注不稳定动向,切实发挥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公安机关和义警队员所在单位要协同加强队伍管理,加强业务培训和思想教育,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全力支持义警工作,为义警开展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陈伟波表示,警企合作,共同打造马边县义警合作示范项目,实现共建、共治和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是电信行业协同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深度实践。既是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更是企业和公安机关积极贯彻落实各级部门决策部署、推动县域平安建设的重要举措。电信部门将汇聚企业力量,持续协助公安机关“一标三实”相关信息普查和基层矛盾纠纷信息收集,协助反诈软件安装推广及法治宣传。同时,电信企业要充分发挥行业科技优势,持续打造“政府+公安+企业+用户”模式的“马边平安视联平台”,助力公安机关智慧警务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525104510.jpg

  

  活动期间,马边县公安局、乐山电信公司签订了《“小凉山义警”战略合作协议》,乐山电信现场向马边基层派出所捐赠价值20万元的7个智慧大屏。


编辑:张晓雨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