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大培训】马边公安开展警用无人机培训 让智慧警务“振翅高飞”
www.mb.leshanpeace.gov.cn 】 【 2023-04-11 15:14:45 】 【 来源:马边公安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关于教育训练工作要求,和市局党委关于“大培训”工作总体要求,进一步提升马边公安警用无人机操作技能,加强警用无人机的规范使用,推动科技强警,提升警务实战效能,4月10日,马边公安举办警用无人机实操培训活动。

  

  理论课程

  

  民辅警虚心听讲、认真记录、主动请教,在专业导师的讲解下,重点学习了无人机的基本功能、参数数据和应用场景,演示分解组装、检查测试、起飞降落和各类应急救机方式等内容,切实做到学懂、弄通。

  

微信图片_20230411151056.jpg

  

  实操训练

  

  民辅警在专业导师指导下开展户外飞行训练,专业导师“一对一帮带、手把手教学”,指导民辅警操作无人机,民辅警围绕无人机组装、磁罗盘校准、起降训练、直线飞行等各项科目内容,依次开展操作技能训练。

  

  以战促练

  

  民辅警在专业导师指导下,结合公安实战需要与马边实际,模拟不同任务、不同环境,逐一进行模拟实战飞行,逐人验收过关。专业导师及时讲评训练情况、分析短板弱项,民辅警共同研究讨论重难点问题,有效提升了无人机实战应用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411151101.jpg

  

  参训民辅警热情高涨、收获颇丰。下一步,马边公安将着重引导民辅警结合自身工作开展自主训练,不断提升无人机使用效率,为开展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人才支撑与素能保障。


编辑:张晓雨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