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强基层 抓基础 马边公安开展基层基础业务大培训
www.mb.leshanpeace.gov.cn 】 【 2023-02-01 18:51:26 】 【 来源:平安马边


微信图片_20230201185027.jpg


  固本强基是公安工作的永恒主题,马边县公安局始终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导向,秉承“百姓的呼声是第一信号,防控是第一要务”工作理念,按照今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

  

  2023年1月31日,按照乐山市公安党委和马边县公安局党委“大培训”工作部署,由治安大队牵头,组建多警种相结合的基层基础业务培训小组,深入各乡镇、社区以开“户长会”的形式为基层派出所和村组干部们开展基层基础建设业务培训。

  

  培训会以基层社会治理为载体,以公安“一网考”项目为牵引,着重对“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四川e治采”行政村矛盾隐患采集、户籍信息清理、矛盾纠纷调解、电信网络诈骗预防、禁毒铲毒等工作进行了要点培训。与基层警务人员、村组干部交流每天、每周、每月应完成和关注的基层基础工作,针对日常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采取现场互动的方式即刻解决。培训方式通俗易懂,内容贴近工作实际,针对性强,具有可操作性。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对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有了更准确的认识,掌握了更加合法规范的解决方法,让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很多问题今后都能够得到“就地解决”,为基层群防群控、社会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应急处突等工作提供了正确的方向。


编辑:何盈巧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