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快来观摩,马边公安“一窗通办” 事项清单来了
www.mb.leshanpeace.gov.cn 】 【 2022-12-23 23:56:47 】 【 来源:平安马边


3b8aed0a7ef3a6ab5fac2f53c05fb615.jpg


  12月15日上午,在马边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办事大厅内,家住马边县城的李女士在刚刚办理完临时身份证后,马上又在大厅内办理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按照以往,李女士需要在派出所办理完临时身份证后,再赶到政务中心办理相关证照,这些改变,都源自“一窗通办”政务服务改革带来的利好。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加速推动“一窗通办”政务服务新体系,以公安便民服务“一张图”为牵引,为使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成为现实,将3大类38项政务服务汇集到政务服务中心,持续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和满意度。

  

  坚持“一站式”办理

  

  持续改善服务环境,累计投资40万元对出入境、户籍、民爆等业务为一体的“一窗”进行改造,加大设备投入,规范功能设置,完善便民设施。实现出入境、户籍、治安业务证照方便、快捷办理。

  

  坚持“清单式”办理

  

  在原有单一业务的基础上,打破业务警种壁垒,重组线下实体窗口,将群众办理量大的出入境、民爆、户籍等主要业务事项进驻到综合窗口,制定办理清单,规范上墙,目前除已将38项公安政务服务纳入“一窗通办”服务清单,群众可以无差别的进行办理。

  

  坚持“惠民式”服务

  

  为群众开通电话等预约、咨询服务,推行节假日服务机制,落实人员确保节假日公安窗口业务不停办。2022年以来,周末及节假日累计为群众办理各类证照230余件次。开辟“绿色通道”。每年高考、中考及各类社会考试考生申办身份证,实施优先单独办理,设立“老弱病残孕”办理业务绿色通道,设置专岗优先现场咨询、引导办理各类业务。


编辑:何盈巧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