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助力消费维权 守护美好生活
www.mb.leshanpeace.gov.cn 】 【 2022-03-15 16:02:22 】 【 来源: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315160116.jpg


  “听了你们的讲解,我才晓得,原来当我们买到“歪货”时,还可以这样维护我们的权利,给你们的普法点赞!”这是发生在马边县城主街道“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现场的一幕。

  

  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高依法维权意识,深化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3月15日,马边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县城主街道开展“3.15”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近年来检察机关依法打击侵犯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消费者维权的法律依据、依法维权的方式等内容。同时,就群众在日常消费中所遇到的维权保护、消费纠纷及理赔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面对面普法,接地气宣传,让更多的群众深入了解其享有的权利,畅通了群众维权诉求通道,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下一步,马边检察院将强化普法力度,丰富宣传手段,加强部门协作,共促消费公平,全力护航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编辑:何盈巧

蜀ICP备13026642号-1 | 投稿须知 |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