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因为年轻,所以冲锋在前
www.mb.leshanpeace.gov.cn 】 【 2022-04-11 13:31:11 】 【 来源:平安马边


微信图片_20220411132949.png


  阿扯昨布,男,彝族,今年29岁,90后党员,马边县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辅警,从事辅警工作9年,家中还有一个年仅5岁的孩子。这段时间,他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每谈及孩子总是充满了愧疚。但一想到肩上的责任和心中践行使命的初心,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他一刻也不敢耽搁。

  

  “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请把后备箱打开一下”在马边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点,每到交班时阿扯昨布总是准时来到值守点,穿戴好防护用具开始一天的工作。他负责配合防疫人员查验来马车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阴性证明,同时进行车辆盘查和危险物品的检查。招手、查看“两码”等动作,阿扯昨布每次执勤期间都要重复操作三四百次。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阿扯昨布面对疫情,有热血、有拼劲、有本领、有担当,用实际行动为理想奋斗,为信念坚守,在“疫”线绽放最绚丽的青春之花。


编辑:何盈巧

蜀ICP备13026642号-1 | 投稿须知 |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