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马边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www.mb.leshanpeace.gov.cn 】 【 2022-04-21 18:17:45 】 【 来源:马边普法


  4月20日,马边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2022年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

  

  乐山市政府副市长、马边县委书记沙万强出席会议并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深化全面依法治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到全面依法治县各方面各环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全面依法治县作为一项战略任务和关键性工程来抓,将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全力抓好“一规划两方案”的实施,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新局面,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马边。

  

  沙万强强调,要抓细抓实依法治县重点工作,用好用活宪法赋予的民族地区立法权,聚焦马边县委“12345”发展战略,科学编制《2022—2026年立法规划》;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推进科学民主依法行政决策;要持续巩固司法体制改革成果,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要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扎实做好“八五”普法工作,提升应对司法诉讼能力;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法治社会。

  

  沙万强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法治建设政治责任,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县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县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署名文章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依法治县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法治马边建设规划(2021-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文件。

  

  马边县委副书记、马边县政府县长鲁子军林等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何盈巧

蜀ICP备13026642号-1 | 投稿须知 |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