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屈晓华到乐山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www.mb.leshanpeace.gov.cn 】 【 2022-04-21 17:51:15 】 【 来源:乐山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421170843.jpg


  4月20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屈晓华一行到乐山调研平安建设工作。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井研县委书记熊建新,乐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平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井研县宝五镇、研经镇王家沟村、市中区红旗小区、市区共建矛调中心和市综治中心(市心连心服务中心),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交流问询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市综治中心和矛调中心实战化运行、村(社区)“积分制”管理、城市老旧小区治理及“心连心服务中心”等工作情况,对乐山以“自治强基”为突破、以“智治支撑”促效果的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

  

  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奋力抓好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要持续推进市、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和矛调中心实体化运行,有效整合“天网”“雪亮”“慧眼”等视频资源,发挥矛盾风险即时发现、即时预警、即时化解的实战化作用,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

  

  要强化巡逻防控,充分调动网格管理员、红袖标、治安积极分子等群防群治力量,加大对偏远农村、城乡结合部、城市复杂区域的巡逻密度,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要整合各方力量,探索建立社会协同、志愿服务工作平台和激励机制,增强市域治理向心力,发挥好社会组织和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主体作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新格局。

  

  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按照防范化解市域“五大风险”要求,全方位筛查、排除市域内“人、地、事、物”安全隐患和漏洞,坚决防止“负面清单”事项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何盈巧

蜀ICP备13026642号-1 | 投稿须知 |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