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到市中区调研指导政法工作
www.mb.leshanpeace.gov.cn 】 【 2022-03-10 17:55:13 】 【 来源:乐山政法


  3月8日下午,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到市中区调研指导政法工作,看望慰问政法干警,并向政法战线上的妇女同志们致以节日问候。市中区委书记左小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勇随同调研。市中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郑凯,区人民法院院长潘德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发祥分段陪同调研。

  

  廖全军先后到市中区委政法委、市中区政法各单位,每到一处,都与政法干警亲切握手,边走边看边听,不时驻足询问,对市中区政法系统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市域社会治理、护航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市中区政法系统持续用力、持续攻坚,继续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信访稳定、常态化扫黑除恶、禁毒和反诈人民战争、政法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精心打造市中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特色品牌,开创善治善为的社会环境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310175410.png

  图为廖全军在市中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10160920.jpg

  图为廖全军在市中区公安分局调研指导工作

  

  廖全军强调,今年政法工作的主线就是要围绕乐山市委“345”和市委政法委“1156”工作思路,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扎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是着力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着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坚决护航一方平安,在安保维稳上抓早抓小、在调处矛盾上定纷止争、在防范风险上补短堵漏,并聚焦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创造一流发展环境、营商环境、社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着力推进平安建设。坚决打好重点领域主动战持久战、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省、市试点工作指引,整合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完成试点工作各项任务,确保顺利通过验收。四是着力锻造政法铁军。做深做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统筹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治长效;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出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特色法治品牌;突出政治建警、从严治警、能力强警、从优待警,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何盈巧

蜀ICP备13026642号-1 | 投稿须知 |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马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